搜尋此網誌

2022年7月19日 星期二

【以藏咕噠夫+土齋】關於那碗的話

※時間點為阿一的情人節劇情後一天,兩個酒友的聊天環節

※有齋藤一的情人節劇情捏他&一些改寫

※私設很多,以藏咕噠和土齋已交往

※咕噠和副長都沒出場

※一定有OOC,請各位看官注意

※以上注意事項都OK的話就請看正文

※祝閱讀愉快





「...如果真的撐不住了就跟我說,不管哪裡我都會帶著你一起逃的。」身穿黑色西裝的藍鼠色短髮劍士突然收起平時嬉皮笑臉的樣子,擺出認真嚴肅的臉微瞇起眼,向他面前的少年說出真摯的懇願。

「......對不起。」在一瞬的愣神後,黑髮少年御主帶著抱歉的笑容這麼回答。

聽到意料之中的回答,他緊蹙的眉頭依然沒有放鬆。

--

「唉~御主醬怎麼能夠這樣啦~~」

在情人節的隔天晚上,脫下西裝外套的劍士——齋藤一在迦勒底廚房的一角與他的好酒友岡田以藏一同喝著酒。

把昨天半夜發生的事說給身旁的人斬後他說出以上怨言,閉起因為酒精而微醺的眼把頭砸在桌上,木質桌子發出輕微的撞擊聲與震動。

天知道他為什麼要說出來。

可能只是想找個能夠傾訴的對象吧,真是謝謝你啊酒精。

聽故事聽到一半就停止喝酒的岡田垂下金色眼眸,把左手掌心裡的酒杯放到桌上,「立香就是這樣的性格啦,說再多也沒用的,還不如早早習慣比較好。」

他微微偏頭看向齋藤在酒精加持下一蹶不振的樣子,忽然想起以前的自己。

——這傢伙也跟我一樣是被留下的人啊。

他的手往正在生悶氣的人伸去,溫柔的撫摸那頭淺色短髮。

「我們從者能做的事就只有保護好他(成為他的劍),讓他開心一點,你也是同個想法對吧。」

「......」他默許岡田摸頭的行為。

這就是迦勒底前輩的餘裕嗎。

什麼啊。

「唉...」他又嘆了一口氣,死魚眼盯著眼前的桌子,「也只能照你說的去努力習慣了。」齋藤在心中默默翻了個白眼。

畢竟御主還說了那些話嘛。

--

『......對不起。』人類最後的御主帶著抱歉的笑容說,『阿一的好意我心領了,但果然還是無法接受你的提議。』

穿著喪服般裝束的黑髮少年好像是想起什麼非常重要的事,微笑著補上了一句。『我不論遇到什麼都不會逃的,所以真的很對不起。在這方面我其實蠻執著的,還請阿一多多擔待唷。』

怎麼跟那個人一樣呢,齋藤苦澀地想著。

--

「...是說,『立香』這個親暱的稱呼是什麼?你們有熟到可以直呼名字嗎?」他皺著眉頭用左手撐住下巴,看向已經拿起酒杯繼續喝酒的岡田。

「哦,你是不是還不知道啊。」護衛微紅著臉一邊喝酒一邊笑嘻嘻的說:「立香是我的戀人呦,這樣稱呼應該很正常吧?你看他不是也直呼我的名字嗎。沒有敬稱喔。」他像是炫耀般的補上最後一句。

「哦,戀人啊......戀人?!真假?!?」新選組三番隊隊長大震驚。

「這種事我幹嘛騙你,不信你可以直接去問他。」岡田喝完手上的酒又拿過酒壺繼續給自己酌下一杯,接著放下酒杯向酒友早已空空如也的杯子伸去。

「我不是在懷疑...只是很驚訝...」

——這樣不就跟他和副長一樣了嗎。

『只顧著前進的笨蛋和跟隨在旁的狼犬』什麼的。

怎麼在生前和死後都會遇到這樣的傢伙啊~阿一我在這方面到底是算大勝利還是大失敗呢?

啊不,昨天還在御主面前說男女話題一副很跩的樣子結果現在馬上踢到鐵板,果然還是阿一大失敗吧。

齋藤接過岡田幫他倒滿酒的酒杯,嘴角抽蓄。

--

「......話說,」在一陣沉默後黑髮劍士忽然開口,銳利的眼眸掃向穿著白色襯衫的淺藍短髮劍士,「要我來說的話『御主醬』這個稱呼也很親暱啊。立香聽到這個稱呼時的樣子我看了覺得很不爽欸。」

兩人同時想起藤丸立香在聽到『御主醬』之後有點恍惚的表情。

「欸、那個、」齋藤一時之間有點卡住,「那是口癖啦口癖~」

「但是讓立香那個樣子我就是不爽啦。」

剛剛還在開導他的迦勒底前輩怎麼突然就變成現在這個吃醋的傢伙了啊。

他看著眼前已經變成無理取鬧大狗狗的岡田,不知為何心情有點輕鬆。

「就說是口癖了很難改咩,跟你的土佐腔是一樣的東西啦。」他回到一如既往的嘻皮笑臉。

「很難改就表示還能改對吧??!?!那我現在馬上幫你......」已經把手放在實體化的刀柄上的暴怒酒醉人斬突然倒在桌上發出『砰』的一聲。

「......什麼啊,醉倒了嗎。」虧他還很期待兩人的醉酒.ver 比試的說。

雖然跟小次郎和武藏那種傳說人物比絕對會死很慘,但跟眼前這個幕末四大人斬之一比劃一下他還是很有興趣的。

話說這個酒可以讓人馬上倒不覺得有點扯嗎,嘛隨便啦,反正蠻好喝的。

迦勒底似乎還有一條『不準私鬥』的鐵則?不過現在人都倒了就沒差啦。

這樣想的他可能也醉得差不多了吧。

齋藤聳聳肩,默默把放在刀柄上的左手放回桌上並讓兩把刀消失。

「嘛,接下來就讓親切的阿一等御主醬來回收這個醉倒的傢伙吧~」他微笑著瞇起眼,拿起酒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